秦默qm

微光二重调

现代私设,ooc预警,不喜勿入

假高冷真影帝贺大佬×人美路子野师助理


既然是你先抓住了我,就别指望我会松手。

谁让,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微光。



1.

世界上有什么比上厕所没带纸巾更尴尬的事吗?

有。

那就是,被顶头上司发现,你,在看他出浴后的裸照。

师青玄抱着手机,迎上对面那人阴晴不定的目光,矫揉而不做作优雅并且淡定尴尬不失礼貌地轻咳一声。

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

故事开始于一个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干柴烈火的下午。

等等,干柴烈火?

嗯,没事,不用管。

这一出戏演的是男主坠落悬崖掉入山河,需要贺玄演出那种奋力挣扎最终却仍抵不过水流压力的绝望之情。当然不可能让演员真下水,于是导演找了贺玄,让他私下里自己先行试试找找感觉。

贺玄的方法挺简单粗暴的,裸了上半身就整个人沉在浴缸里,也不知是在练演戏还是练憋气。


3.

身为一个合格的助理,艺人都这么拼了,师青玄自然也使出了洪荒之力。

First,在贺玄沉入浴缸前,为他加油打气并赋予看自家孩子走入考场时的殷切目光。

Second,在贺玄沉入水后,为他不时击打水面营造出山谷急流浪花的气氛。

Last  but  not  least,在贺玄(忍无可忍)破水而出时,将皂角熏香沐浴露以及不知怎么回事混进去的洗发水全部投入水中,保证艺人干净舒爽的身体。

三管齐下,终于,师青玄成功地被贺玄赶出了沐浴间。


4.

小师同学很委屈,他没觉得自己哪儿错了。

于是他回头,准备据理力争。

正巧贺玄踏出浴缸,背对着他,轻呼出一口气,抬手将打湿的额前碎发向后捋去,肌肉张合有度,纹理清晰漂亮。

手永远比脑子快。等他出了门后,他发现自己手机里保存了一张照片。

谁拍的?

应该不是我,我是现在的师青玄。

那是以前的师青玄干的。


5.

贺玄是个演员,还是个灰常厉害的演员。

未及而立之年就能斩获影帝头衔,除去精湛的演技,一丝不苟的态度,对事业的热爱。

还要有一张招蜂引蝶,迷倒成千上万少女及中年妇女的脸。

哦,可能连老年人也无法抵挡他的魅力。

如果说,长得好看的人,脸都被天使吻过。

那贺玄的脸上,一定都是天使的口红印。

枫叶红,葡萄紫,梅子色。

让你不禁感叹,为什么天使也用香奈儿。


6.

师青玄是个小助理,从没跟过人的那种。刚出茅庐,涉世未深,简历上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就是“已熟读助理基本守则”。

这跟已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没什么区别。

至于为什么摇身一变成为了新晋影帝的助理,此事说来话也不是很长。

在师青玄之前,贺影帝已经换了不下十个助理。

原因?

图谋不轨且勾搭未遂,发配十八层人事部。

在持续送走了好几个有非分之想的女助理后,贺玄终于发了话:“下一个,找个男的。”

已被逼疯的经纪人崩溃道:“男的?这我们也不得不防啊!”

贺玄:?

了解到这些情况并且正在赶往贺玄助理面试地点的师青玄白眼差点翻上天。

男的还要防,那下一个是不是得找个人妖?

男人还会对男人有什么非分之想?

笑死。

当然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师青玄的嗤之以鼻,只维持到他见到贺玄之前。

男人站在落地窗前,手执一红酒杯,干净利落的剪裁勾勒出他欣长的身形。听见声响,他偏一偏头,露出半张侧脸,冷冽似刀锋,桃花眼轻挑,眼里似浸了一点墨,晕开江南春色。

男人回过头看他,挑了挑眉,朝他伸出手来,嗓音似融了把雪般清冽透亮:“你好,我是贺玄。”

大脑当机的师青玄凭着本能晕乎乎地伸手握爪。

他收回前言,经纪人的担忧不无道理。

谁说男的,就不能对他有非分之想了?


7.

一个影帝为什么要亲自面试新上任的助理,原因很简单,他要亲自把关。

所以师青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人自进门就开始发射挑剔光波的眼神中存活下来的。

师青玄到底是没经历过大风大浪,对待事物所表现出来的青涩肉眼可见。

贺玄耗着自己仅存的那一点点耐心,把合同从他手上拿过来,并在那人迷茫抬头看他的时候勉强保持平和地讲解:“你还没有看合约,不要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就签,有很多人会在合同里动手脚,很容易对你的利益直接或间接地造成损害。”

天地良心,他的本意只是让这以后要当自己助理的小傻子长点心,只可惜师青玄愣愣地看着他,半晌犹豫道:“可你不是个好人吗?”

贺玄:“…………”你当我没说。

这是什么天赐好人卡?!

之前祝意沉就评价过他,说他“天真纯净,不谙世事”。

用贺玄的话来说,就是——傻。

但他对师青玄还是比较满意的。

因为这样一个傻孩子,是不会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的。

初初见面就险些对着眼前人喷出鼻血两斤的师青玄听到这个理由后讪讪一笑。

至于后来小师同志是怎么凭着半杯葡萄酒就睡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影帝,那就是后话了。


8.

师青玄成为贺玄助理的消息一传出来,全公司都震了震。

尤其是师青玄待的部门,用花果山会议来形容比较合适。

师青玄人缘实在太好,抱着东西走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自认的)把他堵的严严实实,愣是围了个水泄不通。

师青玄险些以为是他欠下巨额债务而不自知。

“青玄,撑不住就回来,姐给你做好吃的,谁还不是个小公举了!”

“青玄,有事就告诉哥,哥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可不是吃素的!”

字字殷切,句句泣血。

师青玄有种错觉,自己是即将嫁给可怕魔头的无辜少女。

尤其是面对总监担忧的目光,师青玄差点脱口而出道“娘,我去了”。

琼瑶文化,根深蒂固。


9.

祝意沉的效率很高,得知他成为贺玄的助理后,发了将近300页的word文档并贴心附赠视频大礼包一份,好让他充分了解自己的艺人。

师青玄读大学考政治的时候都没这么用功,仔仔细细看完前三页之后他就受不了了,有些头疼地直接跳转到了最后一页。

是一行加粗的大字。

贺玄性情淡漠,出道5年未曾有过一次绯闻,有80%的可能性,他喜欢男人,必须小心为上!!!

末尾三个感叹号,仿佛祝意沉跳出屏幕扯着他领子在吼。

师青玄头皮一麻,立刻将那一页清除了。


10.

经历过仿佛出嫁般的亲戚送祝福以及威胁现场,师青玄发现,祝意沉似乎也在扮演“娘家人”的路上迷失了自我。

文档里,前半段是贺玄的出道经历、出演作品以及详细地仿佛扒了人家老底的信息。

后半段,全是防狼手册一、防狼手册二、防狼手册三四五六七八九至正无穷。

这保护度,祝意沉难不成被他哥同化了?

拜托,他是去当助理,不是末日生存法则!


11.

如果你在见到一个人时就给他贴上了标签,那么在之后的相处阶段,无论他做什么说什么,你都会觉得这是标签上的内容,这也是人们所说的为什么第一印象如此重要的原因。

而师青玄,因为那人实在太好看,直接就给他贴上了“好人”的标签。

对于他来说,长得好看的,品性一定不会差。

谢怜长得好看,是好人;花城长得好看,是只对谢怜好的好人;裴茗,哦,他干脆不是人。


12.

事实证明,贺玄除了冷了点,凶了点,不爱说话了点,是个完全不需要操心的艺人。

之后需要操心的,大概是他能否讨到老婆。

毕竟,除了不会生孩子,他堪称十项全能。

拍打戏,贺玄没要替身,自己亲自上阵也挑不出任何毛病,动作流畅且赏心悦目。可惜摔倒在地时手肘磕了一下,不小心蹭破了块皮。

师青玄吓得一蹦三尺高,回身就要拿急救包,掏出手机就要打120。

结果贺玄默默从包里掏出一盒创可贴,自己给自己贴上了。

师青玄:“……”120你们不用来了。

拍水戏,导演本意是直接幕布拍摄,但贺玄跟导演说明要下水后,在水下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这条过了之后,贺玄脸色都有些发青。

师青玄不远万里,急急忙忙飞奔而来,手持毛巾,可与斗牛士匹敌。

结果贺玄默默从包里翻出一条浴巾,自己给自己披上了。

师青玄:“……”牛儿你改日再表演。

并且在师青玄嗫嚅着想靠近时果断扭头朝沐浴间走去,只留下一个孤独萧瑟的背影。

师青玄:“…………”

等等!他绝对是被嫌弃了好吧!

耷拉着脸的师青玄瞪着那个放置在桌子上的包,恨不得直接给它丢水池子里面。

这是什么哆啦A梦的百宝包啊?!

置他一个助理于何地!

什么事也不用他管,什么事也不用他操心。

师青玄一度表示疑惑,贺玄为什么要找助理。

花钱找麻烦来吗?

月底发薪,师青玄看着手机里近五万的入账消息,他腿一软,唇发颤。

臣,臣惶恐!


13.

贺玄新接的这部戏是个披着玄幻外衣的爱情剧,名叫《清吟录》。

由网上一部爆火IP改编,开拍前演员阵容一经发布,瞬间飙升至微博头条。

作为上任一个多月的萌新助理,艺人接的戏也应当好好琢磨,才能在不同时刻送上及时的关怀。

……省得夜揣巨款跟心里有鬼似的。

这名儿听得耳生,师青玄随意翻了翻,理清了故事大概。

出自名门世家的公子贺清卓才华横溢,仪表堂堂,得天子厚爱,一时风头无量。后遭朝堂佞臣陷害,家破人亡走投无路之时恰逢人称“魔女”的陆月吟相助。后来贺清卓才知,原来陆月吟在江湖上传闻的那些坏事都是被那位佞臣所诬陷。面对同一个敌人,两人准备合作。一次次死里逃生、共渡难关,在实施复仇大计的途中二人暗生情愫,一起修行,最终傲立于世界巅峰,琴瑟和鸣。

……这故事怎么突然变得有些耳熟。

师青玄划着页面,在看见“又名《我和玛丽苏女主的玛丽苏生涯》”这一行字中陷入沉默。

他又往下拉了拉,看见了:作者@祝意沉。

师青玄一口老血如鲠在喉,不上不下。


14.

回忆涌上心头,多年以前祝意沉突发奇想要写部小说,作为他的好兄弟,师青玄陪着他理思路想措辞写文段找名字。那个看起来就像搞怪的书名就是他起的,也不知道祝意沉什么时候给它又改了一个人五人六的名儿。两个人曾经还做梦凭此一飞冲天,荣获诺贝尔×学奖。

年少的文字碰不得,回首过往,谁看了不说一句这莫不是俩傻子。

关键是还真火了……

师青玄略感心塞,过了一会儿,猛地想起什么,他拿起贺玄的剧本,哗啦啦翻到第一页。

在一众导演编剧的名字之下,赫然写着:技术指导祝意沉。

……师青玄快心肌梗塞了。

祝意沉到了?

那师无渡还会远吗?


15.

师青玄在知晓这一山崩地裂的消息后立马跑去质问某个知情不报的人。那人贱兮兮地表示不告诉他就是想给他一个惊喜。

师青玄扶额:大哥,我现在只有惊,没有喜。

祝沉沉:你放心好了,咱俩是兄弟,我会帮着你哥出卖你?

师青玄木着一张脸打字:你曾经为了一张霉霉的专辑就把我藏在你家的事给供出来了。

祝沉沉:……仅此一次,我保证。

像是怕他不信,祝意沉甩过来好几张截图,都是他跟师无渡的聊天记录。

祝沉沉:你哥老问我你最近在干什么,我就跟他说你去了夏威夷,到时候你可别给我说漏嘴了。

祝沉沉:对了,一会儿最好发个朋友圈,咱俩出国那会儿的照片你还留着吧,发出来混淆一下视听。

啊青:……你说,我要不要直接告诉他?

祝沉沉:你想死我不拦你。

祝沉沉:按你哥那德性,要是知道你放着好好的师家二少爷不当,跑回国干了个小助理,肯定活剥了你。

啊青:委屈.jpg

祝沉沉:摸头.jpg

祝沉沉:我给你做的身份怎么样,没被发现吧?

啊青:没有。我到现在跟那位都没说过几次话,本来就是出国留学回来不久的人,没人会发现我就是师家二少爷的。再说,我哥光芒那么强,谁记得我。

似乎是看出好友的低落,祝意沉立马换了话题。

祝沉沉:说起来,你放着你哥给你的高薪工作不要非得跑回国干什么?跟你哥联手给我演一出跨国追捕啊?

师青玄被他逗得弯了弯唇角,沉默良久,缓缓打字道。

啊青:我想证明给他看,我不是菟丝子。没有他,我也一样可以。


16.

祝意沉说的对,戏要演全套。

师青玄从自家老哥那恐怖的约束压力中挣扎起身,拿过手机开始翻相册,拉到底的时候一张照片蓦地映入眼帘。

停了一会儿,师青玄把它点开,正是贺玄在上部戏中他偷拍的那张浴照。

虽然只是背影,但也足够引人浮想联翩了。

师青玄在英国读大学时选修过几节关于服装设计的课,对这种难得一见的好身材比较敏感。他发誓他绝对啥也没想,只是单纯想膜拜一下,手痒想给他做身衣服。

可能膜拜得太投入,导致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师青玄都没察觉到,只是在一个劲儿地回想当年课上老师讲的黑色该搭配怎样的领结才好。

直到背后传来阵阵阴风,一个冷若冰霜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你在看什么?”


17.

敢问手机在何方,手机在脚下。

师青玄眼都瞪圆了,哆嗦道:“玄哥……好。”

贺玄不发一言,只是伸手指了指地上的手机,那张照片真是扎眼得很。

师青玄:咳嗯,人赃并获?

救命,他现在尴尬得能用脚趾抠出一套四合院。

他不会跟那几个女助理一样要被辞了吧!

师青玄闭了闭眼,深呼几口气,再度睁开眼真诚道:“玄哥。”

贺玄依旧毫无反应,垂眼看他,淡淡地“嗯”了一声。

“其实……”师青玄对上那人的眼,竭尽全力控制面部表情镇定道,“我是个医生。”

贺玄:……?

师青玄在鬼话说出口的瞬间就淡定了,他捡起地上的手机,表情无辜:“副业是医生。比如现在,我正在研究人体结构。”

贺玄:“……可是人体结构一般不是骨架吗?”

“人体肌肉结构。”

贺玄:“………………”

谁家研究人体肌肉结构是看裸男的。

他甘拜下风。


18.

师青玄从小就皮,用他哥的话来说,就跟个皮猴子一样上蹿下跳。而他不被打的秘诀,除去他哥和那张脸,大抵还得加上他这张颠倒黑白的嘴。

无他,这人长得无辜不说,鬼话连篇也能把人哄得一愣一愣的。

凭着这张嘴,师青玄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就没在怕的。

比如现在。

贺玄大抵是从鬼话冲击波中清醒过来,看着他认真道:“你是医生。”

师青玄想,他之前被拉着听过几节救治小动物的课,跟半个兽医差不多,也不算在骗人。于是心安理得地认下了“医生”这个名号,还不忘谦虚一番:“副业,副业。”

贺玄点头,伸出皓白一截腕子:“能给我把个脉吗?”

师青玄一愣。

贺玄看着他,面容真诚:“最近感觉身体被掏空。”

师青玄下意识接道:“是不是肾透支了……”

贺玄:“……”


19.

师青玄颤抖着将手搭在贺玄的腕子上,闭眼深思。

如果按他以前和朋友玩闹的方式,他绝对会夸张地开玩笑道“是喜脉哎”然后拉着那人一起哈哈大笑。

可惜现在面对眼前这位衣食父母,那句“龙凤胎”被他死死压在嗓子里不敢漏出分毫。

贺玄见师青玄眼睫颤颤的模样,开口问道:“怎么样?”

“龙……呸。”师青玄嗓子眼一紧险些没忍住,他轻咳一声,抬眼看向贺玄,手上一用力攥住那只手腕,坚定道:“我忘了说,玄哥,我学的西医。”

其实是兽医,但他惜命,不太敢说。

贺玄:“……”






*贺玄: ( ・-・)?

*又开了新坑,真的不愧是我……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