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默qm

【策瑜】当我写了我和大佬的ooc同人文

又名:《蒸煮亲自下场喂糖》

当你写了自己和别人的同人文,并且你们两个在你的笔下颠鸾倒凤卿卿我我相亲相爱。

现在,正主发现了,你该如何活下去。

半夜脑洞产物√

我流策瑜√

Summary:听说那个写同人文的蒸煮梦想成真了










“……他最后说了什么?”

男子站在游轮甲板上颤抖着发问,指尖攥得泛白,似是用尽力气才没让自己倒下去。

“……少爷说,如果可以……”

记忆里那总是笑着的男子满脸血污,再不见半分往日的桀骜意气。他躺在那里,分明已经痛苦得不行,却像是想到了什么,轻轻扯了一下嘴角。

“如果可以……真希望……”

男子气息渐弱,唇翕动间,带出一句气音。

真希望,下辈子能再见你。

“真希望,没遇见过你。”

周瑜捂住胸口,像是喘不上气来,只能扶着栏杆大口呼气,旁边的原叔则是不忍地偏过了头。

就这样吧,他想,让周少爷从孙家宅子里永远走出来吧,这个“孙”姓,不要再冠在他头上了。

周瑜死死攥着胸口坠着的那条银链,尾端系着一枚小巧的戒指。这是孙策在他过十八岁生辰那天晚上偷摸戴在他手上的,因为计算失误,无名指怎么也套不进去,孙策在那儿抓耳挠腮急得不行,他装睡装得心力交瘁。

却还是忍不住开心,甚至还偷偷扬起一点弧度方便他戴上去。

远方波涛滚浪间,他仿佛又看见那个人穿着好看的白衬衫站在路灯下朝他笑。

他说,周瑜。

你要往前走啊。


他十八岁那年给我戴过一枚戒指,开玩笑说要捆我一生。

后来。

我真的被他捆了一生。




周瑜打完最后一行字,点了发布,把手机扔到一边就窝床上去了。

过了没两分钟,手机提示音嘀嘀地响,周瑜翻了个身拿起来看,果然又是那个“浪浪策瑜瑜”发来的。

浪浪策瑜瑜:呜哇哇哇太太我后悔了!!

浪浪策瑜瑜:我为什么要作死让太太您写虐文啊啊啊啊!

浪浪策瑜瑜:太太你知道吗?最后那几段我都是哭着捶着胸口看过来的!

浪浪策瑜瑜:不行!太太你要用十篇甜文来弥补我受伤的心灵!!

周瑜没忍住笑出声,刚想回她的消息,那边经纪人也发来了信息。

陈姐:魏导新剧角色定下来了,你演男二。

周瑜皱了皱眉,打字回复道:男主是谁?

魏导算是娱乐圈里的老前辈了,拍的戏少而精。他以前还是素人时被魏导相中出演了《至新》,这次新戏刚刚开始选人他就联系了魏导,魏导也说这次的男主角还挺适合他,现在突然换了角色,周瑜吹了吹额前的碎发,托着腮等陈姐回复。

陈姐:孙策。

周瑜的手一抖,一个“走啊浪去”的表情包就这么发了出去。

陈姐:?

周瑜心脏砰砰直跳,差点没握住那四方块,手机险些脱手滑出去。来不及解释这表情包是啥意思,他捂住脸,把脸深深埋进被子里。

下午阳光正好,周瑜养的那只英短猫正躺在小窝里晒着太阳伸懒腰,享受着猫生巅峰,一派安详。

然后猝不及防被自家猫主子一把抄起来抱着就开始转圈。

英短猫:喵喵喵??






周瑜认识孙策很久了。

作为一个25岁出道即斩获最佳男主角和江东影帝的超级大明星,周瑜这样的小糊咖都是听着孙影帝的大名从跑龙套那里摸爬滚打来的。

第一次见到真人是在颁奖典礼上,当时他因为出演了《至新》里的男二有了些知名度,坐在席位上看着那位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踏着台阶走上台领奖。

当时的孙策凭着一部《几欲冷河》,在里面出演一身书生气却冷眉善目的方修册,一举拿下他人生中的第二个最佳男主角。

大屏幕给了他一个特写,那张脸确实是老天爷端着饭求他吃,甚至比网上那些加滤镜的美颜图更能打,用精雕玉琢来形容都不为过。

然后再一次见面,是在圈内好友开的泳池Party上。

周瑜自认没得罪过人,去拿香槟杯的时候被人在后面不轻不重推了一下,他纹丝不动,甚至还分心回头瞅了一眼那人是谁。

原来是那位好友的妹妹,他漫不经心地想了想这人叫什么名字,还没跟脸对上,他就看见孙策往这边走过来。

哪怕夜色无边,灯光晃眼,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并在他抬眼看过来的一瞬,左脚绊右脚成功把自己踹进了沟里。

当周瑜从窒息感中脱离,攀着那人的肩站直大口喘气时,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孙策正拖着他往岸边游去,他稍稍一抬眼,就能看见那人线条分明的下颌线。

其实这事儿根本没什么。

十八线踩空落入池中,影帝正好在旁出手搭救,体现了良好的同事互助精神。

结果当天晚上微博一个博主自称是“知道所有隐藏真相”,发了一篇推文,大意是某周姓艺人失格勾引影帝故意落水,蹭着影帝的流量往上爬。

那个博主还爆出周某以前在学校里与男生出入酒店的照片,意有所指周瑜取向有问题。

此事一出,有比较冷静的粉丝选择相信自家爱豆,有一些受不了的还有孙策的粉丝直接就在周瑜微博底下骂起来了。

周瑜心理素质好到不行,能一边看着黑粉骂街一边嗦粉,嗦着嗦着突然一锤掌心,为什么不能嗑他们两个呢?

事不宜迟,周瑜甩开膀子就开始码字,当天晚上就发了一篇两人校园初恋的文章发在小号微博上,因为打了两个人的名字,不多时就引来了大批粉丝前来观摩。

赞没几个,评论是水涨船高。

周瑜和孙策的粉丝难得统一战线,把他这个小号“伯符家的鱼”的评论区轰炸成了废墟。

周瑜这是第一次清晰认识到“化干戈为玉帛”这句话的正确性。

他小号这边被骂得欢,大号那边也蒸蒸日上,搞得那位大学时期因痔疮住院的同学都抛了面子,准备摊开翻出来的那张皱巴巴的医疗单。

周瑜忙制止他,并仗着同学不了解跟他说这叫黑红,对自己以后的前途非常有益。

虽然他现在只是黑吧。

愈演愈烈的谣言止于孙策的一则微博。

他不知从哪儿知道了这件事,转发了那个博主的微博,又@了周瑜并附文:来看傻子。

一石激起千层浪,周瑜这边也迅速律师函警告,那个party上准备推他未遂的郑佳也发博说是自己那天没站稳不小心把周瑜推了下去。

三管齐下,那个一开始振振有词的博主灰溜溜地删号走人,周瑜也终于找到了机会给孙策发了私信:谢谢。

那边回得很快,是一个潇洒撩头发的表情,还有一句“本来就不是你的错”。

那天晚上,周瑜灵感大发,写了六篇策瑜文,内容从校服到婚服,从初恋到白头。

骂的人差点没能骂过来。






电影宣发那天周瑜就站在孙策旁边。

他前一天已经给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看见本人时还是心脏跳个不停。

这大概就是面对正主的忐忑不安吧……

毕竟现实中他们两个也只有过几面之缘,在他笔下,他跟孙策已经眉目传情两情相悦深情款款就差享受麟儿在怀的天伦之乐了……

不对,他在想什么大逆不道的东西。

周瑜赶忙把自己脑子里不能过审的五千字小作文删除扔掉,挂着标准笑脸握住孙策的手:“前辈,您好。”

孙策礼貌地回握住,上下轻晃了两下就放开了,拿着话筒站在他身边。

在摄像头转过去拍其他主演的时候,孙策朝着周瑜的方向微微低头,轻声道:“别紧张。”

淡淡的海盐气味弥漫在鼻尖的瞬间,周瑜绷紧了身子。

……怎么可能不紧张啊啊啊啊啊!!这个人!

周瑜就这么紧绷着身子一直到了宣发结束。

刚下了台,孙策一把揽过他的肩,周瑜被压得弯腰,只听见孙策朗声道:“走吧,我请你吃饭去。”

周瑜踉跄着跟上他的脚步,孙策一点也不像他之前出演的几部戏中又高冷又难以接近,对着他反而一点都不吝啬地扬起笑来。

周瑜这时才惊觉,这人也不过只是个刚从大学里出来没多久的大男孩。


——哇,这个周公瑾笑得也太假了吧,笑里藏刀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

——赞同赞同,八成在想怎么给我家哥哥下套呢,上次那个泳池不就被他逮到机会了?

——麻烦楼上几位长点脑子好吗!郑佳已经道歉说过是她不小心把瑜瑜撞下去了好吗!!这怎么就成我们家瑜瑜不择手段了?!

——对!!麻烦不要给您家哥哥招黑了好不好,我们家瑜瑜也不是没有粉丝只能被拿捏的!!

周瑜啃着苹果,看着那天采访视频的剪辑,直接无视了下面几大粉头的掐架。

他当时……确实很紧张,尽管已经在克制了,表情还是很僵硬,没想到会被孙策看出来。

周瑜想着孙策低头说的那句“别紧张”,在纸巾上蹭蹭指尖,心想还好没被人拍下来。






周瑜和孙策演的那个电影叫《星星坠落的玫瑰》,听起来很唯美的一部片子,剧情却是推理探案类型的。

周瑜在里面演一个被大户人家收养的小孩,虽然是收养,但那户人家对他并不好,特别是那家的儿子霍启,在家里装成一副好哥哥的样子,学校里就把他当奴才一样使唤,根本不避讳他这个便宜弟弟的身世,还暗暗支持同学欺凌小孩。

然后这个孩子直接杀了霍家满门,装成受害者的模样被带进了警局。

孙策扮演的是负责这个案件的警察程凯,现在演的是霍家三口被杀害,唯一一个活着的养子陈柏被人发现昏迷在地下室,清醒后被警察盘问的桥段。


门“咔哒”一声关了,陈柏眼里唯一一点光亮慢慢消失,他看着面前的警察,像是一只被猎人盯上的小鹿,警惕又保持距离。

程凯突然意味不明地笑了两声,陈柏顿时感觉不妙,他几不可察地往后退了退,问道:“您还想问什么?”

“其实警察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程凯把花瓶里的花朝左掰了掰,他记得这瓶花在他上次来审问前还没有的,八成是刚刚那个给孩子剥橘子的医生安排的。

陈柏的脸色霎时苍白。

他指节泛白,揪紧了身下的床单,眸子里的不知是不可置信还是错愕。

“现在,我来重新发问。”程凯走到陈柏的面前弯下身,他早年追凶时额角留了一条疤,一直延伸至鬓发,丑陋且凶神恶煞,不知吓哭过多少小孩。

不过看起来不包括眼前这个。

陈柏仅仅眸色震荡了一下就恢复了以往那种破罐子破摔的状态,他微微抬起下颚:“什么?”

“那天晚上,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陈柏看着他,自嘲一般开口回答:“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霍启。”程凯没有被他影响,反而逻辑清明地回道,“你的证词里面只有陆春华和霍贞,当然这里的霍贞死亡真相也只是我们的推测。假设两人都是因为霍启而死的,你也跌下了楼昏迷不醒,那么霍启是怎么死的?”

陈柏愣了愣。

在来找陈柏之前,程凯办公室的门被佳宁敲响了。

“在霍家,还勘察到了第五个人的痕迹。”

“什么?!”程凯猛地抬头看向站在面前的女子,她扬了扬手里的纸,眼下一片青色:“二楼观景台的窗户有人进入的痕迹,那边窗台上的泥不是绿植盆栽的泥,而跟霍家后花园的泥土成分极为相似,所以……”

“所以……那天。”陈柏错愕地抬头看着程凯,“还有第五个人?”


“卡!”

周瑜被孙策的突然俯身吓了一大跳,本能往后退的时候被他揽了一把。

“孙策你那眼神是想把人拐回家吗?记住你现在是在审问!审问!不是骗小孩回家!”魏导嗓门大,声音快穿透了整个拍摄间,全场登时哄堂大笑。孙策用戏服挡住脸装听不见,还不忘挡着点在后面冒烟的周瑜。






自电影开拍后,周瑜的灵感层出不穷,谣言事件后两家粉丝也都理智了不少,看他文章的人也越来越多,他甚至还有了一小批粉丝。

周瑜的心甚慰。

唯一的烦恼,大概就是孙策此人太能撩。

“你知道现在应该演一个什么角色吗?”说完这场戏,导演看着周瑜问道。

“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周瑜答得很快。

导演点头,看向正在看本的孙策:“小策你呢?”

“大概是……听信小孩的好警察?”孙策这句话是看着周瑜说的,那句“小孩”尾音上挑,落在周瑜的耳里酥麻一片,他不自在地抬手揉了揉耳朵。

“注意,你也说了是‘听信’,那么首先你就要引导他把事情都说出来,小周现在是在说谎,那这个谎言你也得信。”

“是啊。”孙策突然凑近周瑜小声道。

“谎言我也信。”

那一刻,周瑜突然分不清这到底是戏里,还是戏外了。

电影拍到快尾声的时候,组里得了空出去团建吃饭。

周瑜正在回小粉丝的消息,那个“浪浪策瑜瑜”是一个一直在追他更新的忠实小粉丝,三句话不离彩虹屁,把周瑜逗得笑个不停。

他这次要写的是个有关民国的故事,外加一点悬疑元素。周瑜抬头看了一圈发现菜还没上,众人也都在忙自己的事,干脆低下头来认真打字。

刚打到“孙策拉住周瑜的手”这行字时,一筷子雪花肥牛就放进他的碗里,随之而来的是孙策清朗的声音:“给谁发消息呢?”

“啪——!”

手机猛地倒扣在玻璃桌面上发出巨大一声响,引得众人纷纷回头看去。

孙策显然也被他吓了一跳:“怎么了?”

面对着众人或好奇或惊讶的目光,周瑜动了动唇,脑中空白一片,凭着本能干笑道:“看见一只蚊子哈哈。”

然后就因为这件“手机打蚊子”,孙策笑了他一整个饭局,就连走出饭店时也趴在周瑜肩上笑个没完。

周瑜苦中作乐,毕竟孙策没看到不是吗。

否则现在架在他脖子上的不是孙策的手,而是餐厅的刀了。






周瑜快杀青的那天,有星语娱乐的记者来采访魏导这部新上的电影。

周瑜偷懒,跑到一辆面包车后面遮阳,正撩着领口扇风,旁边凑过来一个人。

“过来坐。”孙策手拿着两把小凳子招呼周瑜,毫无形象地瘫在原地,“老魏跟那帮记者掰扯呢,管不着这边。”

周瑜也不客气地跟着坐下,手里还被塞了瓶橘子味的汽水。

“那个,我问了你的经纪人。”孙策坐在他面前突然开口,抬眼看向周瑜,略显拘谨。

周瑜迷茫地看着他,等着下文。

“你的小号,是叫……伯符家的鱼吗?”

话音刚落,周瑜脸上的笑刹那间裂开。

如果脸上可以显示字,那周瑜现在脸上大概就是“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些字重复滚动播放。

“我……那天看见了一些,有点好奇,所以就稍微看了点……”

孙策在说什么周瑜已经听不见了,他已经脑补出自己去野外求生的画面了。

过了不知多久对面没了动静,他才启唇干巴巴地回道:“其实写这个主要是锻炼一下自己写作能力和想象能力……”

周瑜说着说着直接没了声,因为孙策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眼前的,是一枚戒指。

“……这次不会再计算失误了。”眼前的大男孩仍然是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青涩模样,他扶着后脖颈偏头看向别处,耳尖一片红,“我特地问的你助理,22码没错吧。”

周瑜一怔,下意识地问道:“是尾戒……”

“不是……”孙策急得反驳后直接上手,明明自己手也抖得不行,却还是缓慢坚定地把戒指套在周瑜的无名指上,抬起一双眸来看他,像是盛了无边星河,“……这样,才对。”

导演还在那边摇着扇子跟来采访的记者侃侃而谈,面包车的背后挡住了一大片阳光,只剩下几缕顽固地打在孙策的发丝上,他大抵是紧张,汗湿透了领子也丝毫没察觉,只是略带着忐忑不安看着面前的周瑜。

周瑜突然想起那年看见大荧幕上一闪而过的少年时,他顿足原地的场景。

那个少年名叫“伯符”,模样青涩却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朝气,他将女主护在身后,路灯打着旋的光尘点点,跟着少年的那双炽热的眼,直直撞进周瑜心里。

所以他很喜欢路灯这个元素,无论写什么,他都要把这个加在与孙策的过往或者现实里。

是初见,暧昧,甚至告别。

那一篇篇,是周瑜带着自己在那一瞬的心动,把两个人的相遇,付诸与了纸笔。

结果没想到,随口一说成了真,他们两个真的是两情相悦,深情款款。

周瑜看着眼前人惴惴不安的模样,低低笑了。

“好啊,我甘愿被你捆一生。”

下午三点,“伯符家的鱼”突然发了一篇微博,说自己以后不再写策瑜了。

评论区里瞬间一片哀嚎,有崩溃痛哭没粮的,有问是什么原因的,也有表示理解说希望太太休息够了再回来的。

周瑜看着那个忠实的小粉丝“浪浪策瑜瑜”私信戳他的几十条“为什么”与哭哭表情包,笑着关了屏。

他看着不远处读台本的孙策,轻声叫道:“孙策。”

那边的人立刻放下本子朝他走来:“怎么了怎么了?”

“我好饿。”

“那我们现在就去吃饭!我看看啊……”孙策立马掏出手机,“我记得这边不远处的黄焖肥牛特别好吃,还有猪肘饭,那里的腊肠和卷心菜更是一绝……”

一整个盛夏就随着他的碎碎念和他的笑,慢慢沉入一轮骄阳里。

因为在现实里,他的星星已经朝他落下啦。








“喂,孙策你看什么呢!球都跑了!!”

孙策猛地一回神,回头问那人:“你叫我?”

那人无语地捶他一拳,把掉落在网边的篮球捡回来:“你傻了还是愣了?这球拿着怎么还能掉呢?”

“……那个人是谁啊?”

出乎意料,平时那总是咋咋呼呼的孙策没有因为被骂傻而生气,而是凑过来指着一个坐在篮球场外面长椅看书的少年小声问道。

舍友眯着眼看了看,拍着手中的篮球回答:“周瑜呗,音乐系的大才子,陈教授逢人就吹嘘他家弟子,耳朵都听生茧了。”

“……哦。”

孙策接过舍友手里的篮球,再度回头看去,只看见了那人的后脑勺。

刚刚……篮球砸到网上,惊到了坐在那里听歌看书的少年,孙策跑过去拿球的时候,少年已经转过头看了过来。

然后孙策手里的篮球就落了地。

那天表演课上老师挑了一个男生跟孙策对戏,到最后那男生直接通红着脸跟他比划暂停:“我们两个演的是情敌好不好!你那么深情干什么……”

后来孙策去看魏导的新剧《至新》,里面的男二有一双瞳如灯火的眼,跟记忆里那个盛夏别无两样。

片尾曲播放,字幕缓缓滚动,能清晰看到那个人的名字。

周瑜。

是你啊。

他想。












*考完试后写的第一篇文……原谅我这么久才码出来,开学考真的有点费命,把我的灵感和文笔全部吞没了。我是等到成绩都出来后才敢开始写的,所以消失了很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QAQ





评论(17)

热度(1292)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