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默qm

【策瑜】少年爱人

小甜饼一枚,狗血预警,不喜勿入

终于!终于写完了救命!边咳嗽边码字的感觉真酸爽……

少年人的爱情保质期能有多长?

答案是永久。













Chapter 1


周瑜觉得自己大概是出门忘看黄历,才会玩个狼人杀都能和孙策撞在一起。

估计连孙策自己都没想到,全场选两个幸运观众,一个周瑜,一个他。

在倒霉这一方面,他俩真是棋逢对手,彼此彼此。

一般来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谁知孙策从不按套路出牌,直接给他搞了个脸红红。

“你这是什么装扮……”趁着舞台上的灯光追逐着那些明星狼人杀选手的时候,孙策悄悄靠过来,露出来的半张脸红得彻底,“怎么跟披了张床单似的。”

“这么……”他瞥了好几眼,偏着脑袋想了想形容词道,“风骚。”

周瑜:“……”

他刚结束一场酒会就被朋友拉了过来,身上还穿着酒会上的那件深V领黑色西装,大敞着领口,其上还坠着几条金色链条。

真不指望这位钢铁侠的兄弟了解什么叫遮掩的朦胧美,于是周瑜面带微笑,目视前方,带着一点高跟的皮鞋狠狠踩上孙策的脚尖,不遗余力。

这招很奏效,孙策的脸霎时铁青,甚至还伴随着咔咔咬牙的声音。倘若不是在舞台上,按照这人以往的风格,早就给他表演一出提起不存在的裙子放声尖叫的戏了。

“周瑜,你给我等着。”他叫着周瑜的名字,咬牙切齿。

作为孙策的伪·竹马和真·仇家,周瑜太了解这句话代表着什么了。

于是在第一夜,翻开看见是狼牌的周瑜毫不留情地刀了孙策。

同队的一位女性狼人被孙策那张脸迷的七荤八素,说什么也不肯第一把就让他下场。好在另一位狼人经过深思熟虑判定孙策的威胁太大,也跟着周瑜刀了孙策。

瞥见那位女生委屈得咬唇的表情,周瑜有些想笑,心里却是叹了口气。

——“你策哥还是你策哥,腿断了也有人爱。”

那时孙策还没长开,就能凭借着那张脸颠倒黑白,祸乱众生。他只不过是随意地往轮椅上一躺,那懒散劲儿就惹得不少护工偷偷看他。

当时周瑜坐在他旁边,边替这位大爷剥着橘子,边翻白眼。

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人长得好看,确实有自恋的资本。

就像现在,玩个狼人杀都有人舍不得刀他。

也像马上,竟然真的有人肯信他的鬼话。

“查杀9号。”他把玩着手指,戴着面具看不见他的表情,周瑜却能清楚洞悉到那下面恶魔般的笑容,“我是女巫,昨晚是我死了。9号是我男朋友,刚刚和我吵了架,我第一夜就死了,只能是他大义灭亲,上来就刀我。”

周瑜脸都硬了,如果不是顾及着节目,他能直接一套军体拳带走他。

谁是他男朋友?!这小子出柜结亲还带上他,假话咻咻往外蹦,脸都不带红的吗?!

别说,孙策不愧是哄骗过无数妙龄少女的人,这一番真假参半的分析,神一般的查杀方式,竟然真有人敢信?!

顶着众人那或惊奇或暧昧或看好戏的目光,周瑜百口莫辩,一顿操作,不仅没能刀了孙策,还成功把自己带下台了。

周瑜在后台看着屏幕里全身上下写满嘚瑟的人,气得险些喊出“快把朕的速效救心丸拿来”。

第二夜,狼队总算意识到孙策是个狠角色,没怎么犹豫就刀了他,而真的拿到女巫牌的孙策在摘掉面具后,剩下的一瓶毒药毫不留情地带走了狼队的那位小女生。

周瑜看得瞠目结舌,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人是怎么看出来他的新晋小迷妹是匹狼的,就被下台的孙策提溜走了。

会场外面是个天台,现在已是晚夜,只有寥寥几颗星坠在天幕之上。孙策随意地往栏杆上一靠,似笑非笑地看着周瑜,道:“能耐了啊,敢刀我?”

他语气漫不经心,听不出来到底生没生气。周瑜搓了搓因夜风吹拂着而有些凉的胳膊,没回话。孙策看了他两眼,拿起一直搭在手臂上没穿的西装外套。

给自己披上了。

……他想打死他的心一直没变,甚至愈演愈烈。

顶着周瑜能杀人的目光,孙策慢悠悠地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这才把外套扔过来。

外套残存着孙策的余温,似乎还裹狭着空气里淡淡的烟草味。

周瑜一伸手抱住,揣在胸前,看着孙策熟练地吐着烟圈,皱了皱眉。

孙策从小身体不好,似乎是肺有些问题,上学那会儿别说抽烟了,闻到烟味都得咳嗽半天。

 哪像现在……周瑜抱着他的外套退后几步,自动远离烟味中心,问道:“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一根烟快抽完的孙策抬眼看他,突然笑了两声。

 他右边脸颊有个梨涡,在上学时周瑜就注意到了。记忆里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亮亮的,那个梨涡会陷下去,跟盛了碗蜜一般。

现在孙策笑着看他,天台没开灯,全靠星光熠熠。周瑜看不清他的脸,却恍惚间又看见了那个梨涡,浅浅的,很好看。

孙策的声音就在这夏夜里响起,透着淡淡的凉意:“礼尚往来,离开那会儿是你先问的,现在也该换我了吧?”

没想到他会这么毫不避讳地提起过去,周瑜一僵,随即佯装若无其事地点头:“好,你问。”

沉沉两声笑,孙策在指尖一点星火间开口:“你刚才……”

“为什么不否认?”

烟火星星点点闪烁在男子指尖,映不出他此刻是什么表情。

那你为什么不否认。

这话是什么意思,周瑜自然是懂。

刚才在台上,孙策说是他男朋友。轮到周瑜发言时,他怼天怼地条理清晰据理力争,却从未否认过他说这句话的真实性。

周瑜沉默着,孙策也不催,就这样直直地看着他,两人之间烟雾缭绕,活像电视剧里孙悟空勇闯盘丝洞时看见的场景。

当然,孙策肯定是那只蜈蚣精。

周瑜顺着那只窜进脑子里的蜈蚣精,突然想起以前与穆容在一起闲聊的时候他问起过穆容对孙策的印象,穆容当时沉默了一会儿,说孙策活得像个孩子一样,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什么问题都想得到一个答案,也不管别人到底想不想回答。

就像现在这样。思及此,周瑜总算开口,打破沉默:“算起来你跟穆容也好久没见了,要不要去看看他?”

有位名叫周瑜的伟人说过,不想回答一个问题的话,用另一个问题让对方闭嘴就好了。

效果显著。空气倏忽一滞,那人悠哉的姿态终于被打破,咬牙的动静在这静谧的夜里清晰可听。又过了一会儿,他发出两声笑,随手在栏杆上摁灭了烟,迈步朝周瑜走来。

身高差距这才显现出来,周瑜差了他将近半个头。

在周瑜脑中迅速刷过“他是不是垫增高鞋垫了”以及“他干啥是不是想打我”之类的弹幕时,孙策动了动他的小手,瞬间把周瑜怀里的外套抽走。

周瑜:?

“周瑜。”他唤道,懒洋洋的,整个人靠得很近,唇色浅淡,似乎还能看见他露出来的一颗小虎牙。

不知谁摁开了天台边缘的灯,浅黄色的光亮起,他略微不适地眯了眯眼,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

周瑜许久没见过孙策这般不掺任何与阴险狡诈此类词语挂钩的笑容了,一时间竟看呆了。

他笑着,温暖阳光似天使。

“我冻不死你。”




Chapter 2


认识孙策以前,周瑜从未见过脸皮厚得唯有城墙可比的人。

原子弹都难轰破的那种。

高中开学的第一天,周瑜骑着单车,在拐角处被一个人一把扯住了衣服。

是个人都知道骑着自行车被拽一下是一种多么严重的后果,他差点被人拉个踉跄,赶忙稳住身形回头怒瞪那个拽他的人。

是个年纪与他相仿的少年,一副没睡醒的样儿,衬得原本俊朗的眉眼恹恹的。他讨好般地对周瑜双手合十道:“哥们,你也是青江的吧?捎我一段呗。”

周瑜还没反应过来,这位厚脸皮的少年一个横跨就坐在了后座上,脸上挂着讨好的笑,手却是毫不客气地环住周瑜的腰,一副死也不下车的模样。

周瑜:“……”

说实在的,城南区离青江中学确实有不小的距离,带个马上要迟到的同校生也无可厚非。

可关键是……

周瑜费力蹬了两下无果后沉默。

他这个运动废物哪里来的自信带两个大老爷们骑车如飞的!?

身后的少年大概也是看出来他的力不从心,直接上手抱着周瑜的腰往后拉,自己起身让出座位:“来来来,我带你。”

周瑜愣愣地被人放在了后座,少年看着身形就比他壮实不少,大抵是真觉得要迟到了,蹬轮子蹬得飞快,周瑜惯性往人背上一撞,揉着发疼的鼻尖单手拽住少年的衣服。

后来认识了才知道,考上青江的前一天,孙策被几个好哥们拉到KTV唱歌,嗨了一晚上头晕眼花,嗓子也哑得不行,今早不仅睡过了头,还错过了早班车。

他蹲在马路牙子上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恰好看见了有人骑车路过,从那人身上的墨绿色校服成功辨认出是自己人,当即凭着自己一张厚脸皮上车。

开学第一天差点迟到没什么,好戏还在后面。

两人看了分班发现都是6班人,索性坐在了一起。孙策嚎了一晚上,困觉逐渐涌上。等到上课,周瑜看着旁边人顶着语文老师死亡目光却睡得坦然的模样,心里由衷叹服。

“同学,你来概括一下这个文章讲的什么?”

老师扶了一下眼镜,面色平静地指着孙策的位置提问。

孙策睡懵后对危险浑然不觉,被周瑜捣了两下后起身,又被小声提醒后一目十行。

那篇文章写的是一个年轻人在地铁上要偷一个女子的手机,女子察觉到了却没有揭穿他,而是念了书里面的一段话,把少年从偷窃的边缘拉了回来。而当女子下车时,她手上的那本书却是另一本,算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

孙策显然不这么认为。

他看完之后,语出惊人:“这是一个骗子被骗的故事。”

满座皆静。

不知谁先在唇边溢出一抹笑,全班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周瑜也没忍住笑了笑。

在班里哄闹声与老师竭力维持秩序声中,周瑜看见那个少年稍稍低了低头对上他的视线,笑着朝他眨了下左眼。

周瑜和孙策的关系因为这场意外点名突飞猛进,尤其对孙策来说,直接把周瑜当成了骨肉相连的亲兄弟。

这其中自然不包括他为了周瑜单挑三十次引体向上结果摔在地上断了条腿。

“你说你这……”周瑜去临沅看他时,对着坐在轮椅上哀嚎的孙策不知该说什么好,只得认命地把人推去疗养院,“我是运动差,我可没说引体向上做不了啊,谁让你气老师的?”

体育测试,被念到名字的周瑜还没上前,刚做完二十五个引体向上被老师夸身体素质不错的孙策迈步举手:“到。”

老师:?

周瑜:“……”

后果可想而知。

“我这叫,出师未捷身先死?”孙策自己给他接了下半句,被自己笑到不行。

“这叫逞能不成反断腿。”周瑜替他纠正。

孙策笑倒在轮椅上,半天都没起来。

最后还是护工把他扶起来的。

周瑜眼睁睁看着被护工姐姐们围住、瞬间奄奄一息的孙策偷偷睁开眼,跟他比了个“耶”的手势。

他微笑,回了个中指。

他绝对不承认这是他亲兄弟。




Chapter 3


到最后周瑜和孙策没能在天台打起来,应该是赶到的穆容出了力。

“你俩这是干什么?”费力拉开周瑜的穆容气喘吁吁,“我告诉你们啊,杀人违法还要坐牢啊,你们最好想清楚……”

周瑜勉强克制住自己想掐死孙策的心,甩开穆容的手,算是给他个面子,没继续手上的动作。

孙策倒没有从死神手下逃生的自觉,反而还笑着添油加醋:“这不是穆容吗?最近过得怎么样?和周瑜在一起还好吗?”

这阴阳怪气的,周瑜差点没忍住给他来上一拳。

穆容到底还是个直肠子,被问得愣了愣,回道:“啊……还行,但是我和周瑜没唔……”

周瑜扯了扯他的袖子,警告般地捏了捏他的胳膊,穆容的脸一瞬扭曲,流着泪道:“过得挺好,劳您担忧。”而后他又礼尚往来道,“你呢?”

“不太好。”孙策直白道。

……这话可怎么接。

穆容求助地看了周瑜一眼,见那人侧过来的半张脸灰败一片,心中警铃大作,立即拉着周瑜就要走:“是这样的,那边品牌方正好在叫我们,我带着他先走了。”

拙劣的谎言,但孙策还是挺给面子地笑了两声,做出了个“自便”的动作,就靠着栏杆掏出一根烟来继续抽了。

穆容看着他熟练抽烟的背影,突然就想起来上学那会儿老师给孙策的评语。

“小小年纪,一身匪气!”

当时孙策还会背着手乖巧点头,浑身上下没一点儿能跟匪气沾边。

现在倒是……

穆容甩了甩脑袋把想法清空,连忙又拉又拖把周瑜拽到卫生间。一关上门,他看着周瑜担忧道:“洗把脸吧,你脸色好差。”

周瑜摇摇晃晃地走到水池边上,还没来得及拧开水龙头,胃里一阵翻涌,他撑着洗手台直接低着头“哇”一声全吐了。

穆容“哎哎”了两声,忙上前拍着他的背顺气,正想出去给他拿水润喉时被周瑜拉住了。

周瑜靠在墙上,脸色惨白不正常。

他看着穆容,扯出一个极其难看的笑。

“我想吃炸鸡。”

穆容:“……”

他摊上这位兄弟,可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周瑜跟孙策勉强算得上是前任关系。

不过谈恋爱那会儿两人都没成年,这里面掺杂了多少冒失冲动,谁也理不清。

穆容自认是周瑜挚友级别的亲友,却还是在毕业那天被周瑜坑得连底裤都不剩。

他就想老老实实找个毕业照,还没来得及去看成片,就被周瑜拉过去,拍着他的肩膀朝对面那个少年说:“这是我的新欢,我移情别恋了。”

他当时的惊愕程度和那个少年简直不相上下。

若不是当了周瑜快六年的狐朋狗友,他差点以为这人疯了。

喂喂朋友,暂且不提我什么时候跟你搞在一起这件事,你啥时候找了个男朋友也没说啊!

说实话,穆容当时差点以为那少年得扑上来打他。

毕竟那双眼血红的模样,谁看谁怕。

周瑜倒是不怕的,拉着他的胳膊转身就走了,把一个渣男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

可只有穆容知道,周瑜到底还是难过。

他从来没见过周瑜哭,可护着周瑜回家的那一晚,他背着他,后背衬衫湿了一大片。

穆容想了好半天,也只能挤出一句干巴巴的安慰:“别哭了……凡事都能过去的。”

闻言,周瑜哭得更大声了。




Chapter 4


“周瑜,看不看电影?”

放学后周瑜刚收拾好书包,就被孙策拦了下来,他扬了扬手中的两张电影票,笑得眉眼弯弯。

周瑜看了一下电影名,没忍住吐槽道:“你这是选的什么啊。”

《下过的雨和十七岁的你》?

这是什么青春伤痛文学爱情小电影?

周瑜干脆利落地拒绝:“不去。”

“哎呀等等!”孙策拉住周瑜,硬生生挤了点眼泪出来,满脸可怜巴巴,“就陪我去看一眼吧,当时手太快抢错了又退不了,就这么让它蒙尘对得起它吗!”

周瑜翻着白眼被孙策拽来拽去,实在受不了松了口:“行行行,陪大爷您去行了吧?”

刚刚还委屈得不行的孙某人顷刻间直起了身子,笑眯眯道:“这周六下午两点,我去你家找你。”说完还给周瑜抛了个媚眼。

周瑜:“……”

周六下午,他准时出门,就看见自来熟的某人拿着他的自行车钥匙开锁,跨上去笑着对他道:“上来吧。”

周瑜一阵无语,上去的时候没好气地跟他抱怨:“我这车都要烂了。”

周瑜的车是从他爸手里“继承”过来的,属于老一辈的童年回忆,对于年轻人来讲就是老土,对于周瑜来说就是,吓人。

他第一次骑这车的时候,被那“吱嘎吱嘎”的声音吓得不轻,总觉得骑着骑着就要散架,导致之后每次孙策要搭顺风车的时候,他都会先担心一下自家车到底能不能撑过这一劫。

孙策看了看那辆车,不以为然:“你放心。”

“烂了也能骑。”

周瑜没忍住掐了他一把,把他的话带上问号:“烂了也能骑?!”

孙策哈哈大笑,带着周瑜从小巷中穿行,时逢秋日,街边的泡桐树跟着自行车“叮铃”喇叭声渐渐消失在视野尽头。

孙策带周瑜去的是一家挺老的电影院。

进去时明明已经迟到了十分钟,里面也只坐了寥寥几个人。

孙策拉着周瑜去了三排最好的观影位置,变戏法一般掏出背后藏着的爆米花递给周瑜:“喏。”

周瑜道谢接过,拿了一个塞进嘴里,还被孙策指责“怎么能不第一个赏给他”,无奈只能捏了一个塞进孙策嘴里:“行了吧?能闭嘴了吧孙大爷?”

孙策吞咽间舌尖不小心碰到了周瑜的指尖,惊得周瑜一瞬间鸡皮疙瘩骤起,孙策急忙掏出纸巾来给他擦了擦:“抱歉抱歉没事吧?”

他一片坦然自若,周瑜却是在黑暗中红了脸,只堪堪收回手,不自在地扯开话题:“没事,看电影吧。”

电影其实挺没意思的。

无非是一场误会致使两个人从高中便分开,时隔多年后重逢再续前缘。

周瑜看得脑袋一点一点地只想睡觉,身边的孙策倒是看得津津有味,一直在跟周瑜聊天,嘴就没停过。

“哇塞这个男生也太不是东西了吧,把一个女孩子丢在那里不管了?”

“这样还要喜欢他,这女主真够深情的。”

“我的天,还有这一出?对不起对不起,骂了你两个小时的渣男。”

周瑜被他吵得根本睡不着,忍无可忍打断:“你能不能别说话了?”

前后座投过来赞同的眼神。

孙策假意哭唧唧了两声,还是乖乖地坐好安静看电影。

没一会儿周瑜就后悔了,这电影真的又无聊声音还大,还不如听孙策说话呢,至少不会带着滋滋的电流声。

屏幕上已经到了尾声,男女主在长街上碰面,随着背景音乐的播放,男主角的表白就这样呼之欲出。

周瑜眯着眼睛,想着终于能结束这折磨了,昏昏沉沉间被孙策拽了过去。

他瞪大眼睛,只觉得耳边突然撩上一阵热风,孙策的唇贴近他耳朵,带着些许哑音和笑意的话语清浅落下。

电影上的男主角说:“我爱你,最爱你。”

有人也跟着音乐说:“我爱你,只爱你。”

后来周瑜去南城上大学,舍友都说他这个人无趣得很,平时没什么兴趣爱好,就知道抱着个电脑看电影。

他播放率最高的那部电影,叫《下过的雨和十七岁的你》,那部评分惨淡到不能看的3.7电影,播放量却至少有一半是周瑜提供的。

可只有周瑜知道,他观看的时长其实少的可怜。

因为他每次都只会把进度条拖到最后,只看那句后来被人诟病说好土的表白。

看多了,似乎梦里那道模糊的声音也逐渐清晰起来。

像周瑜这样外形与才貌兼备的人,有很多人跟他说过喜欢。

可没有人像曾经那样,凭着一身热枕与赤诚,跟他说。

我爱你,只爱你。




Chapter 5


周瑜和孙策在一起这件事,周瑜这边是全员保密,孙策那边直接来了个出柜大吉。

导致第二天孙母找到周瑜的时候,周瑜差点把杯子里的咖啡呛出来。

他擦着嘴角的咖啡液,生平第一次有了想把那人脑子打出来的冲动。

倒也没有什么狗血的“给你两千万离开我家儿子”的戏码,那名妇人只是温和地跟周瑜讨论了一下,在两个人还没成年的时候,有多大把握能让他们携手共进。

周瑜不语,妇人也只是笑了笑,突然问了一个问题:“你妈妈叫迟皎?”

周瑜顿时心生警惕,迟疑地点了点头。

“既然是周家的儿子,应该知道青江那年的那场大火吧?”

这是孙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却是在晴天里让周瑜瞬间失了温度。

青江那场火不是什么秘密。

周瑜自称是孙策的竹马,当然是有原因的。

孙家和周家,当年都住在青江街,算得上是邻居,只是没有往来。

不过是两个小孩趁着半夜玩闹偷偷放火,烧着了半条街。

老房屋,火势快又大,很多人没反应过来,周瑜的父亲赫然在列。

周瑜当时在外婆家什么都不知道,却知道那时候在一片火海中,年过花甲的孙家老爷子拖着一把身子骨冲进去把周父硬生生拖了出来。

当时周父当场咽气,孙家老爷子也因为吸了过多烟尘染上了严重的肺炎,往后只能靠着一把中药过日子。

那次大火后,孙家就搬去了临沅,孙家老爷子仍然还留在青江老街。周母心里感恩又愧疚,不知怎么弥补,就一直让周瑜去找他玩解闷。

老爷子执意不肯走,孙父孙母自然也劝不动他,只好在孙策放暑假寒假的时候带他去看望,或者直接把儿子放在老人家里去。

那是周瑜第一次遇见孙策。

和以后那样喜好逗弄人的性子如出一辙,刚来老街,就敢牵着一只藏獒到处吓人,导致平日里热闹得不行的小巷,唯剩哭声和狗叫。

当时周瑜还太嫩,没法用针尖对麦芒形容他俩,以卵击石恐怕更符合。

还是石头主动击卵。

谁能想到,初见时芝兰玉树的小哥哥竟然是个混世大魔王,周瑜吓得哇哇直哭,倒是把孙策慌得不行,松了绳就开始哄人,末了还掏出他偷藏的一颗糖消灾,剥了糖纸就往周瑜嘴里塞。

孙母不许他吃糖,那糖还是小姑给他偷拿的,现在送出去,他有点肉疼。

可能周瑜天生眼瞎,明明是对失去糖果的愤恨,却被他看出了一种对不起的怜惜。

只觉得那糖甜极了,比吃的什么糖都要甜。

后来他跑去问老爷子,老爷子挑眉看他,说那是他大孙子,叫孙策。

孙策,孙策。

年幼至极的小孩傻傻念了几遍,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我记住啦!”

后来,就是马路牙子上相遇,那人双手合十,求他载一程。

他没想过两个人还能相遇,更没想过年少时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念想,在见到这个人时,逐渐演变成痴念。

周瑜在毕业那天问了孙策一个问题。

“你说我们能长久吗?”

孙策当时没有给出答案,应该说是,还没等他从周瑜甩开他的动作中反应过来,那人就像是飘飞的蝴蝶,没有一点预兆地消失在了眼前。

就留了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情敌。

敷衍得可以。

穆容是在送周瑜回家时收到孙策的好友申请的。

说来好笑,他跟这个人的第一次相遇称的上是戏剧性发展。

周瑜毕业那天快刀斩乱麻,拉着他的手就说喜欢,他吓得瑟瑟发抖,被他的模样吓到的周瑜担心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穆容?”

而那眼眶通红的男子,在听到这个名字时,也不忘接个梗:“……云海?”

他险些没绷住,突然就理解了孙策为什么能摘得周瑜的心。

同这样一个有趣的人度日子,确实能把自己从万丈深渊里救出来。

这边穆容还在深思,那边孙策却是等不及了:周瑜家的地址。

穆容:?你要干什么?我警告你啊……

孙策:你跟周瑜关系好,自然知道他到底喜欢谁,这点想必不用我多说。

穆容:……

隔着屏幕都能嗅到那浓浓的显摆气息。

这可真是赤裸裸地宣示主权……

如果他真的是周瑜的相好,这会儿早就气炸肺了。

穆容顿了一下,想起分开前周瑜那惨白的脸色,头一次不随那人愿地打字直奔主题:周瑜电脑里面有一段录音,是他自己剪的。

他当时第一次听到那段录音时还吓了一跳,本来以为周瑜录给视频剪辑的,却是见他闭嘴不谈,这才明白应该是与那位少年爱人有关。

孙策一愣,像是马上触及到真相般浑身颤抖不已:什么?

穆容直接给他发了过来。

孙策点开,只听见那人清冷中带着微微喑哑的嗓音重复着一句话。

“我爱你。

只爱你。”




Chapter 6


孙策杀上门来是个凌晨。

周瑜睡梦中被一阵拍门声吵起来,还没等他从“这是地震了吗”的迷糊状态中回神,就听见门外传来孙策的喊声。

“周瑜!开门!让我进去!”

周瑜当即以为自己做梦,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在被窝里面打了个哆嗦。

他拍门声响个不停,周瑜真怕再这么敲下去不是扰民就是他出名,直接跑出去把孙策拉进来:“你要干什么?”

他一猜就是穆容说的,正想着怎么把那人教训一顿,孙策掏出手机摁开语音,周瑜的声音在这寂寥的夜里瞬间响彻整个房间。

周瑜:“……”

行了,他现在想把穆容切块。

此时无声胜有声,孙策挑眉看他,摇了摇手机:“穆容是你新欢?自封的还是你给的?”

这就有点尴尬了。

周瑜轻咳一声,刚起来的脑子显然承受不住高强度运转,只能任由孙策逐渐拉近距离。

“我之前问过爷爷那件事。”他突然冒出这一句话,把周瑜说愣了,“我说你为什么要救人啊?最后又没救回来又搭上你自己,多赔本的买卖。然后我爷爷追着我抽个不停,直接把我当陀螺。”

“他说你这样想别人这样想,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好几条人命在眼前消失?力所能及,他不后悔,救不出来他尽力了,救出来够他吹一辈子。何况……”

他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周瑜笑了笑:“我爷爷说的那个经常陪他聊天的孩子是你吧?”

“他说,善意都是会获得回报的。”

周瑜还是第一次觉出来当年那个调笑说“骗子被骗”的少年嘴皮子这么厉害。他眼眶一阵发酸,还没落下泪来就被孙策捧住脸抹去。

“所以,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怨恨过你,你到底在跑什么?”孙策往周瑜额前轻轻一磕,“还故意气我,可怜我一个风华绝代好少年就这么被人伤了好多年……不过说起这个那个穆容当年不会真是你新欢吧,不行我得找他去……”

他嘴快话题也转得快,周瑜还没反应过来,孙策转身就要夺门而出,他自己眼泪还没抹干就急忙伸手拉人,自己却被地上乱扔的东西绊了一跤。

当感受到脚踝处传来的剧痛时,周瑜流下了泪水。

苍天啊,为什么他和孙策的剧情发展,都是靠他或孙策一方伤痛来推动的……

他摔倒的一瞬间,孙策反应极快地伸手还是没能救下他,现在也顾不上讨论穆容的事,他迅速拽着周瑜的胳膊把他扛在肩上。

“孙策你是不是有毒…”小腹偏不倚硌在他肩头上,周瑜喉头一哽,连呜咽声都硬是吞了回去。

“毒死你。”他小声且幼稚地回了一声,还是顾及着人儿把周瑜背了起来。

下巴触及那人有些僵硬的肩,周瑜靠着他想了想,小声回答道:“穆容已经有女朋友了。”

那人脚步一顿,然后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

嗯完了?然后呢??

周瑜恨恨地在他肩上一磕,孙策闷哼一声,又把周瑜往上带了带:“先去医院。以后的事……以后说。”

热度爬上脸颊,周瑜半晌没说话,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不是看过那部电影吗?这种时候……主角都要拥抱的。”

他不过轻轻巧巧一句话,孙策又恍惚回到了那个刚遇见他的秋天。被父母扔在一片陌生地区的烦躁与惊慌如狂风席卷,一贯被他压下的恶劣性子张牙舞爪,在看见那个叫周瑜的小孩时直接扑了上去。 

没什么特别的,很普通的一个小孩,还被他弄哭了。

那人眼圈红红的样子让他慌了神,只得把口袋里小姑偷给的一块奶糖放在他手上。

小孩吃糖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他没忍住,又逗了他一下。

周瑜。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听,他想。

小姑以前跟他说,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不同类型的影片,有人活得像动作大片,有人活得像纪录片,甚至有的人都像偶像剧。

他那时候故意气她,语气凉凉:“那我大概活得像少儿频道。”

他幼稚,顽劣,比孩子还像个孩子。

这世上大概也只有周瑜一个人,对于他的好与坏,照单全收。

他把周瑜往上带了带,没忍住笑了起来。

周瑜啊周瑜。

载你一程。








*我是土狗我是土狗我是土狗……

讲真这种桥段八百年前都写不出来(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不会写破镜重圆的原因吗)

*电影名编的,等我以后有钱了给大家拍(什

*发完这一篇头痛得不行,我继续补觉去了……


评论(11)

热度(88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